通知公告

外交学院2020年国际法云暑期班招生简章

外交学院是以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为宗旨,培养一流外交外事人才的小规模、高层次、特色鲜明的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在周恩来总理倡议下,1955年经党中央、毛主席批准成立。周总理为学院亲笔题写校名,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陈毅元帅担任外交学院首任院长。


外交学院国际法系是1995年经外交部批准、教育部备案成立的外交学院教学机构,具有法学学士学位、国际法学硕士学位、法律硕士学位授予权,并与外交学系、国际关系研究所联合培养法律外交方向、国际政治与国际法方向博士。2012年,外交学院国际法系被中央政法委、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首批“涉外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和“国家级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2019年法学专业获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外交学院拟于20207月初在线上举办第五届国际法暑期班。本暑期班将邀请一流的国际法学者和涉外法律专家为学员授课,增进高校优秀大学生对外交与国际法理论与实践的了解,推动中国卓越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


      举办时间:2020711日—712

      举办方式:腾讯会议


      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

2.国内一流院校的法学专业本科大三学生(即将大三升大四);

3.英语托福考试成绩在90分以上或雅思成绩在5.5分以上或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在500分以上,有其它英语成绩证明或其它语种考试成绩者也可申请;

4.专业综合素质突出,综合成绩排名在所在院校年级成绩排名前30%,对国际法有浓厚兴趣,有一定的研究潜能;

5.参加过国内或国际模拟法庭竞赛、承担大学生创业创新计划项目并有优异表现者优先考虑,已在各类公开出版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者优先考虑。


申请材料:(扫描件)

1.      报名表(见后附件);

2.      学生证(有学籍信息和注册章的页面);

3.      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证明);

4.      外语成绩证明材料;

5.      其他证明材料(发表论文、各类竞赛项目获奖证书等);

6.      个人本科阶段学习情况及硕士阶段学习设想


      申请程序:

1.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扫描件)压缩成一个文件,以“名字+学校”命名,于202072日前发至申报邮箱:zhangxin@cfau.edu.cn

2.我院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择优录取,本期招生学员为30人左右。最终录取结果会在76日左右在外交学院国际法系网站公告通知,同时将通过申请人发送材料的电子邮箱通知每位同学,届时请注意查收邮件。


活动安排: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同于往年,暑期班活动将于线上举办,主要包括专家学术讲座、案例研讨会、综合测试等。


考核形式:

课堂考核占50%,根据课堂表现、书面作业、研讨发言等情况打分,满分为100分。

结业考试占50%,包括中文题目与英文题目,满分100分。

课堂考核X0.5+结业考试X0.5=最终成绩

考核分为ABC三个档次,考核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考核为A者若能获得本校的推免研究生指标,将优先获得外交学院国际法学研究生推免硕士研究生资格。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歆老师            联系电话:010-68323308   

邮箱:zhangxin@cfau.edu.cn       网址:http://gjfx.cfau.edu.cn

欢迎各高校优秀法学学子积极报名参加外交学院国际法暑期班!!

                                                                                                      

                                                                              外交学院国际法系、国际法研究所

                                        2020年6月19日

                           2020年暑期班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