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王帆院长会见赤道几内亚外长奥约诺

2023324日,我院王帆院长会见到访的赤道几内亚外交、国际合作与侨务部部长西蒙·奥约诺·埃索诺·安格(Simeón Oyono Esono Angue)一行,中国外交培训学院副院长徐钟生、外交学院外办主任马新宇、副主任曲丹等陪同会见。


王院长对奥约诺外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外交学院和中国外交培训学院有关情况约诺外长表示,他非常高兴有机会访问我院,希在加强外交人才培养、筹建赤几外交学院方面中方借鉴经验王院长表示,赤几是中国在非洲的铁杆友好国家,我院尽己所能为赤几筹建外交学院提供帮助希望在中非命运共同体框架下,中国与赤道几内亚能够携手并肩,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徐钟生副院长应询向外方重点介绍了中国外交培训学院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聚焦外交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强化课程设计和师资统筹,持续提升培训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所做的工作。


随后奥约诺外长与我院学生在交流中心1103会议室座谈交流我院高飞副院长主持约诺外长在讲话中表示,当今人类面临诸多危机和挑战,为各国外交工作带来了多重困难也更加突显了外交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强调了中非中赤几关系的重要性,中国和赤几能够继续加强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之后,奥约诺外长回答了我院学生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两国民间交流教育合作、培养赤几汉语人才等问题。

高副院长在总结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中非要做永远可靠的朋友和真诚的伙伴。希我院学生勤于思考、脚踏实地、筑梦外交,为中非、中赤几间的良好关系和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访为奥约诺外长我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邀请首次正式访华。


外事办公室

2023年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