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孙吉胜副院长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葛慈女士一行

2023420日,孙吉胜副院长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下简称“ICRC东亚地区代表政策和人道事务主管葛慈(Graziella Leite Piccoli)女士一行外办、外交学系、图书馆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双方回顾了在现有备忘录合作框架下开展学生实习、模拟法庭、共同举办研讨会等卓有成效的合作今后在国际人道法、人道主义政策、国际传播等领域深化合作达成共识。葛慈女士向我院捐赠了图书孙副院长回赠致谢证书,并一同参观了校史展。



葛慈女士为院师生题为“160 Years of Humanitarian Action and Diplomacy”的讲座,孙副院长主持。



葛慈女士分享了在ICRC近30工作经历,对ICRC的起源、宗旨、职责使命及全球工作内容作了重点介绍我院学生围绕人道主义合作、挑战、危机等话题积极提问葛慈女士均予以解答孙副院长表示此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ICRC的认识,很受启发,期待双方未来开展更多合作





外事办公室

2023年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