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语系教师参加首届“美国学与国际研究”论坛

2019年6月1日,由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倡议发起,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设立的首届“美国学与国际研究”论坛在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包括美国学的现状与未来和国别与区域研究的现状与未来。其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国内国别与区域研究跨界交流、共享共建。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郑州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军事科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等30家单位60余名学者参加了论坛。

我院英语系石毅教授应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做了“美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及其文化外交战略”的发言。发言围绕为什么说美国的高等教育国际化与美国的文化外交息息相关以及美国的高等教育国际化如何服务于国家的文化外交战略两个方面展开,引发了热烈讨论。参加此次年会,有助于美国学领域的学科建设以及我院教育部国别与区域备案中心“美国研究中心”教师的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共同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