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语系邀请央视主播王冠来院讲座

 英语系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

美国研究系列讲座 第7讲


    应英语系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的邀请,2017年12月25日下午,中央电视台驻美国首席记者、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主播王冠,在外交学院展览路校区主楼419报告厅做了题为“国际传播中的中国声音”的讲座。讲座由英语系主任石毅教授主持,来自全院各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部分教师、兄弟院校及相关媒体的朋友参加了讲座。

    作为中央电视台驻美国首席记者与主播,王冠亲历和报道了过去10年中定义中美关系的重大新闻事件并专访了中美及全球近百位政商领袖,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美国前国务卿约翰•克里、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莱斯和现任国家安全顾问赫伯特•麦克马斯特。

    讲座中,王冠主播介绍了中国国际电视台北美分台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央视国际传播的策略与风格,分析了在风起云涌的国际舆论中如何有效地打造积极的国家形象,传递自信的中国声音。随后,听众就涉及国际传播、国际形象塑造、媒体从业所需技能等问题向他请教,他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大家做出了幽默并且专业的精彩回答。整场讲座座无虚席,气氛活跃,互动充分。在座的师生收获颇丰,一致对王冠主播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