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金砖国家与全球秩序的未来”圆桌研讨会简报

2017年12月12日,“金砖国家与全球秩序的未来”圆桌研讨会在我院展览路校区国际交流中心1103会议室召开。秦亚青院长、美国美利坚大学阿米塔夫•阿查亚教授、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圣保罗校区奥利弗•施廷克尔助理教授、上海人民出版社潘丹榕主任以及中国外交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魏玲教授作为发言嘉宾参加会议。此次圆桌研讨会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和中国外交理论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秦院长在欢迎词中首先感谢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一直以来对外交学院的支持,然后简要阐述了金砖国家合作的重大意义与主要成就,对施廷克尔助理教授的专著《金砖国家与全球秩序的未来》的学术性和实践性给予了较高评价。

上海人民出版社潘丹榕主任、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圣保罗校区奥利弗•施廷克尔助理教授作了主旨发言,分别就《金砖国家与全球秩序的未来》一书中文版的出版过程和主要内容作了系统介绍。在随后的评论阶段中,美国美利坚大学阿米塔夫•阿查亚教授就金砖国家如何深化合作提出了切实的建议,中国外交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魏玲教授讨论了金砖国家合作的最新进展。

在自由问答环节,与会各位专家和参会的院内外师生就金砖国家合作的前景和挑战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本次研讨会务实、高效,增进了对金砖国家合作的切实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国社会科学报头版对会议进行了报道:http://www.cssn.cn/zx/bwyc/201712/t20171218_3783264.shtml



                                                                 中国外交理论研究中心
                                                                             2017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