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沃马克教授学术讲座预告


题  目: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与2017年全球政治危机之比较

      Comparing the 2008 Global Financial Crisis and the 2017 Global Political Crisis

主讲人:布兰德利·沃马克(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教授)

     Prof. Brantly Womack (University of Virginia)

时  间:2017年5月19日(周五)10:00

地  点:外交学院展览路校区国际交流中心1103会议室

 

   当前,全球政治出现的不确定性与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相似。人类骤然意识到政治制度的脆弱性,且不清楚政治危机将持续多久。美国仍然处于这场危机的中心,而中国则正如在金融危机中一样,成为抗压性最高的大国。美国的政治领导在宏观战略与危机管理方面都难以预测,欧洲政局不稳、中东乱象不断。正如2008年中国助力世界经济增长一样,如今的世界需要中国的政治安定。美国在初期可能会对中国政治影响力的上升感到不适,但会逐步调整直至适应。

 

布兰德利·沃马克: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伍德罗·威尔逊政治学系米勒公共事务中心严家淦讲座教授,著名中国问题专家、东亚问题专家和比较政治学家,于1977年获得芝加哥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代表作有:《不对称与国际关系》(2016)、《多节世界中的东北亚》(2014)、《清代亚洲非对称关系的层次与多样性》(2013)、《东方与西方的“天下”》(2011)、《中国崛起与美国:权力持平与文明的磨合》(2007)、《中国与越南:政治的非对称性》(2006)。

 

   欢迎院内外师生与相关研究人员踊跃报名!

   请报名者将“姓名—单位—联系方式”于5月17日(周三)17:00前发送至ccd@cfau.edu.cn。


 

                                                   中国外交理论研究中心

                                                      2017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