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语系邀请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王波教授来院交流

 

受英语系邀请,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二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波教授,于2017年3月31日,在展览路校区主楼213会议室与英语系美国研究教研室教师与英语系部分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如何认识美国外交—从美国外交史上的大辩论说起”的讲座。讲座由英语系主任石毅主持。

讲座中,王波教授详细介绍了从乔治·华盛顿到马歇尔将近两百年内美国历史上六次著名的围绕外交政策而展开的大辩论,通过详细铺陈历次辩论产生的历史背景,再通过细读历史人物演说文本、重要历史文件,来分析特定时期外交政策是受现实主义或是理想主义驱动。整体来看,六大辩论后确定的对外政策大多数都是受现实主义驱动。

溯古论今,王波教授也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分析了美国外交政策现状,尤其侧重影响因素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当前困扰美国的一些重大社会问题等。


 

                                    英语系

                                    2017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