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语系邀请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李枏来院讲座

英语系简报 2016年第76期

2016年12月15日                                                 总第424期 

英语系国际问题研究讲座之十二

 

 2016年12月12日下午,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李枏在我院展览路校区主楼349教室举办了题为 “没有出口(NO EXIT): 奥巴马对朝政策评估及特朗普对朝政策走向”的讲座。讲座涵盖朝鲜半岛的政治生态与政治文化、奥巴马政府及特朗普团队对朝态度。讲座由英语系杨悦副教授主持。



李枏研究员概括了朝鲜半岛的政治生态与政治文化的几大特点,并以具体事例进行阐释,详细分析了朝鲜半岛与大国之间的关系。李枏研究员通过分析美国需要面临的现实,分析了特朗普政府可能对朝实施的政策。他还通过历史事件从各个方面分析了朝鲜对美国的态度,详细分析了克林顿以来美国政府对朝政策,以及美对朝政策中需要考虑的国内外因素。最后,李枏研究员就美朝交流、中朝关系、朝鲜在制裁下的出路等方面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有趣、涉及面广、互动热烈。在座师生从这场讲座中受益匪浅,对朝鲜半岛的历史与现实,与大国关系,美国对朝态度等问题,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

 

                                                                                      科研处、英语系

                                        (英语系研究生 燕灵芝、王慎 供稿)

                                         2016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