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语系教师参加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2016年理事会

英语系简报 2016年第72期

2016年12月12日                                                 总第420期

2016年12月3日,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2016年理事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来自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等全国十一所外语院校的三十余名代表参会。英语系主任石毅老师、张雅琳老师参加了此次理事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国际化背景下的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治中教授致辞,他指出英语教育应顺应国情,适应社会发展需求,面临困惑和压力要冷静思考,培养高质量英语人才。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海啸教授致辞并做主题发言,他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制定工作的完成情况,结合我国大学英语教学的现实状况,从教学大纲、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和评估体系等方面探讨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方向。

年会提供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平台,对如何改革、发展、创新,如何提升学生学习水平以及英语应用能力有重要参考意义,有助于我院非英语专业英语教学模式、理念、方法的优化和改进。

 

                                                                                                                                                                                                             英语系

                                                                                               2016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