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语系教师参加2016年泛北京地区翻译硕士教学学术研讨会

英语系简报 2016年第69期

2016年12月7日                                              总第417期


2016年12月3日,由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2016年泛北京地区翻译硕士(MTI)教学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举行。会议共有来自北京和周边地区的二十多所院校五十多位代表参加,参会人员主要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老师以及来自《英语世界》、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上海佑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专业人士。英语系赫迎红、杨悦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杨悦老师以《外交学院MTI校外指导教师管理的问题与反思》为题作了主旨发言,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

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卢敏副主任致辞并做了报告,他结合MTI学生参加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的数据统计,为MTI的教学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兄弟院校的与会专家在发言中探讨和分享了MTI翻译硕士培养模式、项目化教学、翻译理论课教学、校内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就业状况等内容,对于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我院MTI项目的教学质量和培养水平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英语系

                                                                                               2016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