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喜报:我院英语系冉继军教授获得全国“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案例征集活动”二等奖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外语教师育人能力,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发起“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案例征集活动”,全国各高校共一百多名教师提交了设计案例参赛。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组织专家对收到的作品进行了专业评审,我院英语系冉继军教授所提交的“中国国情讨论”教学设计案例获得二等奖,该案例也将收入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即将出版的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案例集,在此谨向英语系及冉老师表示祝贺。

英语系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优势资源、开展多种形式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本学期将组织系列教学活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效。教务处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新模式、新方法变革,优化“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

教务处

2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