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我校学生在2023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简称“美赛”)于美国东部时间202321717:00202322120:00举行,外交学院共有78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共获得国际特等奖提名奖(F奖,Finalist2项、国际一等奖(M奖,Meritorious Winner3项、国际二等奖(H奖,Honorable Mention6项,并有13支队伍获得成功参赛奖(S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2023年美赛外交学院F奖、M奖和H奖获奖证书)


2023年美赛外交学院F奖、M奖、H奖获奖名单

微信图片_20230516113325.png


510日下午,王帆院长和高飞副院长在百忙之中莅临国际经济学院,看望今年在美赛中获奖的同学和指导老师。他们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王帆院长、高飞副院长与F奖、M奖获奖同学及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美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自1985年以来,美赛已经成功举办了39届,2023年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印度、中国大陆等约三十多个国家或地区的20858支队伍参加。比赛期间正值疫情形势严峻之时,我院学生克服疫情防控的重重困难,发挥团队协作和精益求精的精神,有效利用线上平台进行远程合作,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数学应用能力、英语写作水平和过硬的综合素质。

外交学院国际经济学院自2018年开始组织学生参加此项国际赛事,六年来累计获得了国际特等奖提名奖(F奖)2项、国际一等奖(M奖)6项、国际二等奖(H奖)19项、国际三等奖(S奖)43项。在此向为学生进行全面赛前培训的国际经济学院数量经济系的杨莉老师、付韶军老师、曹胜玉老师和王彩霞老师表示诚挚感谢!向各获奖团队和参赛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舞台上继续笃行不怠,将数学建模知识运用于实际问题之中,“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