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累计服务2000小时!外交学院学子圆满完成2023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志愿服务工作

11月12日至17日,外交学院选派74名学生志愿者赴全国政协参与2023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为与会嘉宾提供了接待联络、翻译协助、接送机等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000小时,展现了政治过硬、业务熟练的专业素养和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水平,助力2023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顺利举办。

全体志愿者合影


11月4日至12日,全体志愿者在政协书院参加志愿者培训并积极参与全要素演练。通过学习论坛服务与接待礼仪常识,不断演练接待嘉宾流程,外交学院全体志愿者服务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为论坛服务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志愿者在全国政协参与培训


志愿者在政协礼堂参与全要素演练


11月12日至17日,我院志愿者分别在嘉宾联络组、翻译事务组及协调保障组提供服务。论坛期间,累计收集志愿者图片视频素材百余个,志愿者日志50余篇。全体志愿者利用专业所学服务大会,高质量完成外宾口译服务、会场设备运行协助与协调联通工作,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展现了我院学子优秀品质和靓丽风采。

嘉宾联络组和翻译事务组志愿者

协调保障组志愿者与全国政协工作人员合影

666.jpg

唐钰涵同学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兼秘书长陆书泽

提供翻译和联络服务

777.png

喻可婧同学为柬埔寨皇家研究院研究员索蒂亚里·托赫提供翻译和联络服务

888.jpg

敖芸欢同学为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许梓明提供晚宴交传服务

9999.jpg

赵悠然同学为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巴西-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高文勇

提供翻译和联络服务


111111.jpg

朱弈哲同学为贝宁经济社会理事会顾问诺埃尔·查达任提供翻译和联络服务

11.jpg

冀树辉同学为非洲经济社会理事会联盟专员哈希姆·阿尤比服务


121.jpg

陈伊芸同学带塞内加尔外宾凯西·迪亚涅·蒂奥耶女士参观长城

122.jpg

曾子娈同学为洛杉矶加州大学教授加里提供翻译和联络服务


在本次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中,外交学院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的十六字校训,赢得了政协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和各国嘉宾的广泛好评,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13.jpg


与会嘉宾与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