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来我校调研全国青年外交研究中心工作

6月12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来到外交学院,考察调研全国青年外交研究中心工作。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副院长高飞,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董霞、副部长刘凯,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党委书记王义军、主任张华、副主任贾铁松及全国青年外交研究中心团队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外交学院副院长高飞主持。

傅振邦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经过一年建设,全国青年外交研究中心各项工作起步平稳,开局良好。这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中心继续推动青年外交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做好青年外交基础理论研究、实践实证研究、应用政策研究、实践育人研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外交外事人才培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启明书记总结强调,全国青年外交研究中心在外交学院挂牌成立以来,青年外交理论与实践的学术共同体加速成长,在引领中国青年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研究中心将继续结合外交工作实践需要,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及人才优势,积极落实全国青年外交研究中心2023年工作要点,为推动青年外交理论研究、青年外交人才培养和青年国际交流合作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全国青年外交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积极承担共青团中央的咨询课题和研究项目,参与《党领导下的青年对外工作一百年》书稿写作,参与承办2022年全团青年外事工作培训班,首届青年外交年度论坛,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