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外交学院组织师生赴毛主席纪念堂瞻仰参观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廉洁文化教育,2022年4月7日上午,外交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和教师学生代表50人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参观,缅怀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人格风范和丰功伟绩,接受光荣而庄严的红色教育。

师生们怀着无限崇敬和怀念之情来到毛主席纪念堂内,在一层北大厅,全体党员肃立毛主席座像前,献上花篮,鞠躬致敬。来到瞻仰厅,党员们列队缓缓前进,瞻仰毛主席遗容,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深感伟人虽逝,音容宛在,浩气长存。院党委崔启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表情肃穆,声音坚定,郑重宣誓,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在毛泽东革命业绩纪念室、周恩来革命业绩纪念室、邓小平革命业绩纪念室,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追忆领袖光辉的一生。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段段真实的影像资料,全面展现了毛泽东同志、周恩来同志和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所做出的光辉业绩和卓越贡献。

师生们仔细聆听毛主席纪念堂建设始末和讲解员动情的宣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观看了文献纪录片《千秋伟业》,纪录片生动展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师生们抚今追昔,慨然动容,肃然起敬。


此次瞻仰参观毛主席纪念堂活动,是学院纪委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和加强纪检干部培训的活动之一,目的是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会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增强党员党性观念,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瞻仰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和震撼的极富教育意义的活动,要继承和发扬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革命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外交事业和学院工作建功立业,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外交学院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