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外交学院举行外交部高级外交官来院工作欢迎仪式

2月28日上午,外交部拉美司大使赵宏声、非洲司参赞李琦来我院工作欢迎仪式在展览路校区举行。崔启明党委书记、徐坚院长、王帆副院长出席欢迎仪式,教务处、外语系、人事处、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欢迎仪式。

 1.jpg

赵宏声大使和李琦参赞将以外交部现职高级外交官身份,借调在我院外语系工作。两位高级外交官将深入教学一线,在语言教学、学生指导、对外交流等方面促进学院相关工作高质量提升。

崔启明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两名高级外交官来院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崔书记强调,这是部党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部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乐玉成副部长亲自部署协调,干部司等职能部门大力配合,提供了宝贵支持。当前学院再次入选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两名高级外交官的到来意义重大,恰逢其时。同时,这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小语种国际传播人才培养要求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我院小语种专业建设质量。

 2.JPG

徐坚院长指出,高级外交官来我院工作是部党委推动我院“双一流”建设的重要部署,有利于促进我院教学科研与国家一线战略需求接轨。学院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将作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特色之一,积极探索制度化模式,充分协调完善,为高级外交官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保障。

 3.JPG

王帆副院长表示,外交官在高校教学一线任教在国内尚属首次,这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中的一项独具特色的重要举措,是对我院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的有力补充,还将在党建引领、智库建设、国际传播、外交外事及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等各方面为学院提供帮助。

 4.JPG

赵宏声大使和李琦参赞对欢迎仪式表示感谢。赵宏声大使表示将不辜负部党委及学院党委的期待,努力做好角色转换,进行有益探索,为后续建立工作机制提供参考。李琦参赞作为我院毕业校友也表示将以全新身份回归母校,把一线工作经验运用于教学工作,努力适应岗位要求,完成好部党委及学院领导交办的重要任务。

 5.jpg

与会各部门负责人还就今后开展相关工作与赵宏声大使和李琦参赞进行了深入交流。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