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喜报:我院研究生课程《大国战略研究》入选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22〕55号),我院研究生课程《大国战略研究》入选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同时本课程的授课教师凌胜利副教授入选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在此表示祝贺。

《大国战略研究》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该课程旨在培养外交外事人才的战略视野、战略思维和战略分析能力,在掌握战略基本理论和大国战略实践案例分析的基础上,加强学生对当前国家对外战略的了解,引导学生对战略规划与设计进行讨论,并在课程教学中将现实战略问题切入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认知,将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结合。

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旨在全面推进北京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提高立德树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示范引领,健全优质资源共享机制和平台建设,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全面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研究生部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