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外交学院志愿者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志愿者家长朋友们:

      过年好!

      壬寅虎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万众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进入“北京时间”,北京也马上迎来“冬奥时刻”。外交学院的志愿者们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投身一线志愿工作岗位,在伟大事业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向全世界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家长朋友们,学校祝贺您的孩子以优异的表现从全球百万名报名者之中脱颖而出,与其他120多名外交学子一同组成了外交学院这支精神风貌好、综合素养高、实战本领强的冬奥志愿者队伍。在此,我们向您致以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外交学院自建校以来一直以外交特色鲜明、外语优势突出为办学理念,始终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积极组织青年学子参加我国主场外交和国际重大赛会志愿活动,使同学们在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格修为。APEC北京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等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中,我校青年学子都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取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在本次冬奥盛会中,外交学院志愿者团队将分别前往冬奥大家庭酒店、主媒体中心、国家游泳中心以及延庆高山滑雪中心等多个场馆领域,承担贵宾接待、场馆服务、语言礼宾、媒体运行等多种关键岗位的重要任务。他们在学校的有序组织下,以优秀的外语水平、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国际化的青年视野融入冬奥志愿服务,践行外交学院“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的十六字校训,展示当代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卓越的服务水平!

      同时,也请您放心,我们会一直站在孩子们身后,保护、关爱、支持他们。在帮助同学们高质量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各项保障,专门选派优秀驻地带队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共赴冬奥,搭建各种渠道与志愿者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孩子们的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护、交通保障和物资供应。同时,学校还在各志愿者驻地组织了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年味十足、意义非凡的春节。

      亲爱的家长朋友,今年春节之际,您的孩子将代表新时代外交学子,用微笑和服务为这场世界冰雪盛会献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学们生逢盛世、共襄盛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深深理解父母对孩子时隔数月、相距千里的惦念。但我们相信,正是因为有您在身后温暖的支持,您的孩子才能在冬奥赛场上安心服务,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遍祖国大地,带给四海宾朋,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形象。在您的支持下,孩子们定会是冬奥场上一朵纯洁飘扬的雪花,是万千冬奥奋斗者中的一员,也是万千冬奥家庭灯火里的思念与牵挂。请您放心,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会陪伴他们度过这个独特的春节,我们会带着您的爱,为您见证孩子们的精彩表现。

      学校为您的孩子感到骄傲和自豪,为您的支持与付出致以真挚的感谢!同时请您放心,在学校的有力保障、您的积极配合、孩子的不懈努力之下,您的孩子定会在冬奥会上充分展现我国新时代青年风采,让我们为您的孩子加油,为所有的志愿者加油,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加油!

      再次感谢您对外交学院的大力支持,在此向您致以新年的祝福,祝新春大吉,万事顺意,阖家幸福!

 

外交学院党委

2022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