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孙吉胜副院长在第三届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年会做主旨报告

2021年12月11—12日,第三届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年会暨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年会共设12场主旨发言,8个分论坛。近百所知名院校的200余名外语学科专家相聚云端,共论学科发展。近万人在线观看了论坛直播,社会影响广泛。孙吉胜副院长受邀做了题为“加强对外话语体系建设与外语院校人才培养”的主旨报告。为论坛作主旨报告的还有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杨丹校长等12位专家学者。

在报告中,孙副院长在分析国家战略的基础上,探讨了对外话语体系的内涵,并从多个维度围绕对外话语体系建设与国际传播以及相关外语人才培养进行了讲解。

此次联盟年会召开之际,适值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赓续建党精神,回应时代之需,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服务国家战略,亟需外语学界深入探讨。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强外语学科的合作交流,推动我国外语教育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