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拥抱共同未来——2023年中日韩青年峰会招募预通知

由中日韩三国外交部指导,中日韩合作秘书处主办,外交学院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承办的2023年中日韩青年峰会,拟于2023年8月13日至22日在中国举办。

中日韩青年峰会系中日韩外长会批准项目之一,自2014年以来轮流在三国举办,迄今成功举办六届,已发展成为中日韩青年领域合作的重要品牌。峰会旨在为具备新视野和新观点的日本、韩国和中国青年领袖搭建平台,力图更好地增进相互理解与友谊,并深化和拓展区域内的三边合作。

本次活动为期10天,分别在北京和成都两地举行。中日韩三国共选拔100名本科生研究生(中国34人、日本韩国33人)参加,以“拥抱共同未来”为主题举办中日韩青年峰会,重点关注中日韩青年友好交流,提出在青年、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卫生等领域加强三国人民交流的建议,助力提升三国间相互认知。中日韩青年峰会主要活动包括模拟中日韩领导人会议委员会会议、举办讲座文化体验等。三国青年代表将围绕主题进行陈述、研讨、演讲及撰写联合报告。青年峰会期间,代表需参加主办方组织的所有活动,遵守峰会规则与纪律。相关费用由活动主办方负责。

受中日韩合作秘书处委托,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将负责中方青年代表遴选工作。特此面向全国高校招募34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为代表参加此次峰会,具体要求如下:

1、截至2023年8月在读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年龄1830岁

2、英语流利(活动语言为英文),善于交流,注重团队合作。有日语、韩语语言基础者优先。

3、有一定的国际关系和外交学知识储备,对中日韩合作和东北亚国际关系抱有浓厚兴趣。有相关留学经历、国际组织实习经历以及国际交流经验者优先。

填写报名表并将其发送至ias@cfau.edu.cn,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6月5日

附件:报名表

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

2023年5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