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外交学院2022年度公开招聘统一招录考试安排的通知

外交学院2022年度公开招聘统一招录考试定于2022年4月12日和14日以线上形式举行。现就考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试人员

入围我院统一招录考试并按要求确认参加考试的考生,考生准考证号详见附件1

二、考试科目

应聘教学科研岗位考生参加英语笔试、英语口试2门科目考试和心理测试

应聘辅导员、教学辅助、党政管理岗位考生参加英语笔试、中文笔试和计算机技能测试3门科目考试和心理测试

三、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

(二)考试形式

1.英语口试

   采用腾讯会议在线面试,考生保持通讯畅通,听从考务人员安排有序候考。考场安排详见附件2。

2.心理测试

考生登录相关网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线测评,具体要求详见《心理测试操作指南》(附件3)

3.英语笔试、中文笔试、计算机技能测试

采用“智考云”线上笔试系统,考生凭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在线答题。

考生需自备符合要求的考试场所、考试设备及独立监控设备。具体要求和操作指南详见在线笔试考试须知》(附件4

四、考前测试

(一)“智考云”模拟测试

软件下载时间:202241110:0041223:00

测试时间:202241112日,每日10:00-24:00

请考生务必按时参加模拟测试,严格按照正式考试的要求准备考试场所、环境、设备、网络,严格按照正式考试的程序登录系统、检测设备、拍照验证、阅读须知、模拟答题。

请务必在模拟测试阶段调试好相关设备和网络,确保设备运行正常、网络通畅。测试过程中如出现技术问题,请及时拨打技术咨询电话400-088-0028取得支持

(二)腾讯会议测试

测试时间:2022年4月11日

测试方式:届时我院工作人员将联系并组织相关考生参加测试,请保持通讯畅通。

(三)心理测评技术测试

测试时间:2022年4月11日8:00至12日16:00

测试方式:请全体考生按照《心理测试操作指南》,自行登录相关网站,模拟作答。

五、正式考试

(一)考试当天,请考生在每场考试开考前30分钟登录在线考试系统。因个人原因延迟进入考试系统的,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不参加考试的、开考30分钟后仍未进入考试系统的、在考试中擅自退出系统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不再提供补考机会。

(二)考生可自行准备一支笔和一张白纸作为草稿纸,并按要求在正式开考前在电脑端摄像头前展示。笔试开考后考生须全程保持在监控画面内(请考生在开考前处理好考试环境及个人问题)。

(三)为保证公平公正,本次考试将通过人工远程监考、系统监控记录等方式对考试过程全面监控,系统将不定时抓拍照片进行身份验证,保存相关监控材料留存备查。考生应当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详见考生须知),如有违规违纪行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其他事项

(一)本次考试不设定任何参考复习范围,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二)考生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正式考试结束,须确保确认考试时所登记手机号码始终保持畅通,如因手机号码无法接收短信、未接听电话而影响考试顺利进行的,后果由考生承担。

(三)为保障考试顺利,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笔试通知以及在线笔试考生须知》《心理测试操作指南,知悉线上笔试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自觉遵守笔试纪律和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因未落实上述要求导致不能顺利完成笔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联系电话:010-68323346、010-68323727

 

附件:

1. 考生准考证号

2. 英语口试考场安排

3. 心理测试操作指南

4. 在线笔试考生须知

 

 

                                  外交学院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