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利比里亚外交学院院长来访

20111018,赵进军院长会见了应邀来访的利比里亚外交学院院长奥古斯丁·孔内博士,并签署两院合作谅解备忘录。朱立群副院长和利比里亚驻华使馆官员参加了会见。

孔内博士首先感谢我院的热情接待,并转达今年3月访问我院的麦金托什外长的问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正式启动两国外交学院之间的合作,以进一步推动中利两国的教育合作。孔内博士介绍了利比里亚在内战结束后新一届政府大力发展经济和教育的情况,并回顾了利外交学院的发展历程,表示希望与我院开展师生交流与教材与资料共享等方面的合作。

赵院长对孔内博士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利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而两国外交学院在很多方面也有相似之处,因此应互相取长补短,广泛开展合作交流。近年来我院为外国外交官和新闻从业人员举办多期研修班,其中就有来自利比里亚的外交官来院学习。赵院长表示将大力推动两院合作,希望通过学院合作继续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随后,双方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孔内博士在朱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