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语系邀请外交部翻译司张蕾来院讲座

英语系外交翻译系列讲座 第7讲

 

2018年11月27日上午,外交部翻译司英文处副处长张蕾应英语系邀请,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行政楼4012会议室进行了题为“报刊阅读与外交翻译”的讲座。此次讲座由英语系主任石毅教授主持,英语系2017级和2018级“外交翻译专训班”的全体同学和部分教师参加。



张蕾副处长首先强调了阅读外媒对于外交工作的重要性。外媒不仅是汲取信息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语言素养的有效方法。不论是从事外交翻译还是外事翻译工作,一名优秀译员都要具备丰富的信息储备和扎实的语言功底。互动问答环节中,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阅读外媒的方法和经验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外媒平台与阅读资源。

张蕾副处长对外媒的细致分析以及高雅的学术风范赢得了师生们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信息量大,学术性强,收获颇丰,也对阅读外媒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对外交翻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017214班 丁青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