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语系教师参加“全国外语院校英语专业联席会议暨英语专业的竞争优势与创新发展研讨会”

2018年6月16日至17日,由全国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和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全国外语院校英语专业联席会议暨英语专业的竞争优势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外语类院校及部分综合性院校共23所大学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与会学者围绕英语专业竞争优势与发展创新、英语专业的人文属性与人才培养、英语学科内涵建设、英语教学改革、英语专业人才素质培养、特需英语人才培养、教师发展与科研能力提升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我院英语系系主任石毅教授参加了此次联席会暨研讨会,并进行了题为“高级外交翻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大会发言。该发言引发参会人员的很大兴趣和广泛关注。发言结束后,石毅教授就高级外交翻译人才培养的具体环节,如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学生外交素养和跨文化意识的培养等方面同专家学者进行了探讨。

此次会议提供了我院和英语系与同类院校和同类专业同行进行交流的机会,有助于扩大我院在英语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影响力,提升我院的知名度,同时了解高校英语教学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