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语系邀请英国利兹大学教授来院讲座

英语系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

美国研究系列讲座 第8

 

2018320日上午,英国利兹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杰森·拉尔夫Jason Ralph应英语系美国社会文化研究中心的邀请,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行政楼4012报告厅做了题为《在美国例外主义的悠久历史中寻找特朗普》(Locating Trump in the Long History of American Exceptionalism)的讲座。讲座由英语系主任石毅教授主持,英语系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主讲人杰森·拉尔夫是利兹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政治与国际研究学院院长、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国际关系学荣誉教授。讲座中,拉尔夫教授介绍了美国例外主义的由来,并且解析了美国历史上四种外交传统——杰斐逊主义、威尔逊主义、汉密尔顿主义及杰克逊主义——在美国例外主义方面的体现方式与形式。在分析中,拉尔夫教授将特朗普总统的外交政策与这四种外交传统做了对比,试图找到特朗普的位置。他认为,特朗普不是杰斐逊主义和威尔逊主义的追随者,他有汉密尔顿现实主义的影子,但更多地遵循了杰克逊主义。

拉尔夫教授的讲座与现在的世界形势联系紧密。讲座后,拉尔夫教授还就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在座的师生收获颇丰,一致对拉尔夫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