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外交一线”系列讲座第十一讲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坦桑尼亚的传播和实践”简报

    20171113,北京市对外交流与外事管理基地和外交学院科研处在学院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外交一线”系列讲座第十一讲。讲座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坦桑尼亚的传播和实践”。

    刚刚任满回国的前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吕友清博士首先从坦桑尼亚的地理位置、经济潜力、社会环境、对非洲民族解放作出的贡献等方面介绍了坦桑尼亚的基本情况。然后,大使以坦桑尼亚领导人学习十八大思想、借鉴中国的群众路线与反四风运动,走基层路线、推出八项规定等为例,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坦桑尼亚的影响。吕大使通过讲述外交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事例,使同学们明白外交工作与生活虽艰苦但很充实,维护好国家与人民的利益是外交官的使命。

    吕大使讲座内容丰富、语言质朴而不失风趣,深深吸引着同学们。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吕大使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外交事业贡献力量。

 

 

北京对外交流与外事管理基地、科研处

2017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