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理解中国—东盟关系”圆桌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年 6月6日上午,“理解中国与东盟关系”圆桌研讨会在我院展览路校区国际交流中心1103会议室召开。秦亚青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蕴岭研究员、袁正清研究员、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布兰特利·沃马克教授、云南大学李晨阳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李明江副教授以及中国外交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魏玲教授作为发言嘉宾参加会议。此次圆桌研讨会由中国外交理论研究中心与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编辑部联合主办,袁正清研究员主持会议。

研讨阶段,与会专家分别从地区形势、东盟方式、互联互通、央地关系、安全管理以及关系平衡等角度切入对中国—东盟关系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就双边关系中存在的挑战与机遇发表了观点和建议。随后,各位专家与参加会议的院内外师生就中国-东盟关系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此次圆桌研讨会务实、高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主办方供图


         会议开始前,新华网对秦亚青院长进行了专访,并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7-06/07/c_129627222.htm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7-06/06/c_129626335.htm



                                                                     中国外交理论研究中心

                                                                          2017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