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师生访问我院

 

2017年3月24日,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梁微教授与近二十名研究生一行访问我院,并与我院师生举行座谈。这是蒙特雷国际研究院与我院师生的第三次交流活动。此次座谈会由外交学系赵罗希博士主持,国际关系研究所查雯博士,亚洲研究所李福建博士,苗吉博士出席了本次座谈,外交学系、国际关系研究所多名硕博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中外师生围绕东亚地区热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其中包括南海问题、中日关系、朝核问题与中美对朝政策、中韩关系、中国的气候政策、东盟在地区一体化中地位与作用、中国的地区合作政策等。中外教师根据自身研究所长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阐释,两国学生也积极阐述自己对相关问题的理解,座谈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

会后蒙特雷国际研究院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访问座谈对东亚地区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外交学院学生的优秀英语水平和学术能力表示赞赏。双方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进行交流。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