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协同中心支持举办“软实力论坛”

2016年10月18日,主题为“与世界对话”的2016年凤凰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作为学术支持单位,支持举办了开幕式后的首场分论坛——“软实力论坛:中国外交理念与海外社会形象”。


论坛由外交学院中国外交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姚遥主持,中联部原副部长艾平、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奥运冠军邓亚萍、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中国前驻坦桑尼亚大使张宏喜、北京大学教授韩毓海、清华大学教授刘江永和中国社科院研究员赵汀阳等八位中国各界的权威专家参与讨论,从“道”和“术”两方面深入探讨了“应传播什么样的中国形象” 以及“如何传播中国形象”。

与会专家认为,在当今“新全球化”的背景下,发展中国家如何完成维护独立、实现发展的历史使命,中国比发达国家有着更符合他们需要的软实力,有着基于实践检验的鲜活事例,具有自己的独特优势。中国应结合传统优势,继续保持开放心态,运用好中国的软实力资源,成为全球治理改革的积极参与者和引领者。

本次“软实力论坛”为中国软实力的提升出谋划策,为中国如何“更好地与世界对话”集思广益,推动各界力量携手努力,共同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提高外交工作的国际话语权。

 

           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

                        2016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