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教育


为引导全院师生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根据学院党委和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202261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法系邀请焦阳副教授以《疫情防控中的尊法守法》为题,为全体在校学生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教育。



焦阳副教授精心准备,对《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社会治安处罚法》和《刑法》等疫情防控适用的主要法律进行了详细解析,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法律法规在一次又一次取得战“疫”胜利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学院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同心抗疫、与法同行,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依法防控对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意义,表示将认真遵守学院和属地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履行好相应义务,做知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