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我校学生在2022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2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简称“美赛”)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17日17:00至2月21日20:00举行,我校参赛的17支队伍共获得国际一等奖(M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国际二等奖(H奖,Honorable Mention)4项,国际三等奖(S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12项。

表1: 2022美赛外交学院获奖队伍和学生名单


图1 国际一等奖(M奖)证书

图2 国际二等奖(H奖)证书

图3 国际三等奖(S奖)证书

 美赛由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22年的美赛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印度、中国等2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包括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千余所高校在内的近3万支队伍、80000余名学生参赛。我院学生克服疫情防控的困难,发挥团队协作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在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数学应用能力、英语水平和综合素质。在此向各获奖团队和参赛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生进行赛前辅导付出辛勤汗水的国际经济学院综合经济教研室的曹胜玉、王彩霞、杨莉、付韶军老师表示诚挚感谢!

 国际经济学院自2018年开始组织学生参加此项国际赛事,累计46个队、136人次参赛,共获得国际一等奖(M奖)3项、国际二等奖(H奖)13项、国际三等奖(S奖)30项。这项赛事的成绩反映出我院在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所取得的进步,也反映出我院专业教学英语化和英语教学专业化改革所带来的全面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