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王帆副院长带队与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线上交流会

为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及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经验,从而推动我校的人才培养与科研咨政等工作贴近社会需求,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相关部署要求, 2022年5月12日,王帆副院长带队与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国际业务总经理胡南等举行线上交流会。

王帆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沿革、学科建设、招生与就业、科研咨政等情况。作为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外交学院为我国外交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同时也有大批学生毕业后成为国家经济建设的参与者和贡献者。此外,作为智库,总结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经验,了解企业国际化发展中的需求,也是外交学院做好科研咨政工作的重点。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是落实“走出去”战略的先行者和排头兵,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坚力量,王副院长希望双方可以开展深入、务实的合作。

胡南副总裁首先简要介绍了特变电工从1980年代的街道小厂发展成为跨国能源企业的过程,接着分享了特变电工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企业海外发展与外交的良性互动、人才需求与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情况与经验。胡总也表达了特变电工与外交学院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我校国际经济学院、亚洲研究所、俄罗斯研究中心、学生处等部门共16人及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学院院长秦军、国际事务部总监马钲翔、国际事务部公共关系副总监甘露全程参与了线上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