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22年全团青年外事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1.jpg

9月26日至28日,2022年全团青年外事工作培训班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班由团中央国际联络部主办,中国外交培训学院与中央团校、全国青年外交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全体干部,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团委以及团中央直属单位分管外事负责同志等共计160余名学员参训。

全国青年外交中心联席主任、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兼中国外交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崔启明在培训班上致辞。崔启明书记指出,本次培训是全国外交青年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承办的首个培训项目,规模大、层级高、范围广,为研究中心更好发展开了个好头。青年外事工作是党的外交事业的重要助手。在新的形势下,做好青年外事工作,对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对于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推进国家外交外事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加强青年外交研究,不断推进青年国际交流与外交的结合,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工作大局。

培训班邀请外交部新闻司参赞刘开源、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高飞重点围绕“发挥Z世代作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全球治理”“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专题讲座。学员们聚焦如何做好新时代共青团青年外事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青年外事工作培训班意义重大。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更加积极地谋划青年外交工作,更加自觉主动地提高理论实践水平,更加积极有为地谋划青年外交工作,不断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