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外交学院邀请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李笑梅作专题讲座

12月9日,外交学院邀请我校校友、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李笑梅作题为“此人权非彼人权——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之际浅谈联合国人权工作及中国参与全球人权治理”专题报告。我校专职党委副书记安青同志主持活动。

 

李笑梅代表结合自身在联合国工作经历,讲述了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大背景下,联合国人权领域工作整体架构、人权领域发展的趋势性问题以及中国在全球人权治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使同学们对联合国人权工作及未来趋势有了更深了解,增进了对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辟人权事业新境界的深切感悟。

  

此次讲座是在外交部党委的直接关心关怀下,部相关部门支持学院事业发展,选派政治素质过硬、外交业务精湛、外交一线工作经验丰富的资深外交官为同学们授课的一次尝试。同学们纷纷表示,立志把个人远大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为成为“爱祖国、知世界、通专业、精外语、高素质、复合型”的高层次外交外事人才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