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21年新入院教职工校情介绍会简报

为了使我院新入职人员尽快适应学院工作环境,了解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迅速掌握教学和工作方法,更好融入所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团队,教务处根据学院统一部署,于12月1日在展览路校区举办了新入院教职工校情介绍。孙吉胜副院长出席培训并讲话。

人事处处长王红明、一流办主任杨宁、教务处处长石毅、财务处副处长张洪霞、后勤办公室副主任褚大勇、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雨蒙、教务处副处长周彦喆、科研处陈海花老师、信息中心李金方老师、以及人事处谢佩璇老师参与会议,并介绍各部门基本情况、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经验,我院2021年新入职共26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孙吉胜副院长对今年新入职教职工表示了热烈欢迎。在讲话中,孙副院长要求新入职教职员工结合“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的十六字校训,始终把站稳立场放在首位,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随后,孙吉胜副院长结合她在外交学院工作体会,对新入职的教职工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在教学方面,孙副院长要求老师们要站稳讲台,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根本使命。在科研方面,希望老师们注重将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根据个人兴趣和优势以及学院特色确定研究方向,扎实积累,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在行政管理方面,要求大家养成认真做事的好习惯,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坚持学习,不断提高各方面的能力。最后,孙副院长希望新入职教师将个人事业进步和学院发展相统一,利用好学校平台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在工作中不断进步。


各单位代表就各部门的情况做了发言,强调了政治纪律,解读了学院的规章制度,介绍了具体工作流程、分享了对工作生活、治学为人的思考和感受等,并现场答疑,耐心地回答了新入职老师们的提问。

人事处王红明处长就本次新入院教职工校情介绍会进行了总结。他介绍了新入职教职工系列培训的情况,希望大家通过参加入职培训能够做好身份和角色的转换,尽快熟悉业务、完成过渡、融入集体,并设立长远规划,以便在未来工作中取得更好的发展和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