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讲专题党课

    2021年11月10日,院党委崔启明书记为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2020级本科生及在校教职工党员作“《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导读”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新老校区同步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共设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参加人数共计400余人。

 

    崔启明书记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一书出版的重大意义和《纲要》的核心内容,结合自身工作体会,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理论品格和光辉实践,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外交领域的原创性贡献。他强调,习近平外交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外交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崔启明书记结合《纲要》内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外交人员队伍提出的二十七字方针和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和生动实践。他勉励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将习近平外交思想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