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王帆副院长在《焦点访谈》接受采访,
宣介“上海精神”

王帆副院长在《焦点访谈》接受采访,

宣介“上海精神”

9月22日,我院王帆副院长在《焦点访谈》接受采访,宣介“上海精神”。弘扬“上海精神”是我国公共外交的重要课题,对于增强我国外交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王院长指出,上合组织的成员在不断地扩大,意味着该组织影响力和覆盖面也在不断地扩大。

王院长指出,"上海精神"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所倡导的精神理念,是完全一致、一脉相承、相得益彰的。"上海精神"在上合组织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王院长指出,经济合作的潜力和空间非常巨大,动力十分强劲。正是基于互利的原则,上合组织在经济领域得到很好的发展。

王院长指出,“一时强弱在于力,千秋胜负在于理。”其中的“理”是要讲理,不是强权即公理,不是强词夺理,而是公平正义。所以讲大势讲人心向背,就是讲公平正义。

王院长指出,中国提出这五条道路(走团结合作之路,走安危共担之路,走开放融通之路,走互学互鉴之路,走公平正义之路),都是实际上扎扎实实推进地区合作,推进地区协作,推进地区走向进一步繁荣和发展的正确之路、光明之路。

 

来源:央视网9月22日《焦点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