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外交学院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党史演讲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6月2日下午,外交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学生处、团委联合举办“外交青年说——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学生党史演讲比赛。党委书记崔启明大使,专职党委副书记安青出席。



党委书记崔启明大使致辞



崔启明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全体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深入党史学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赛队伍演讲









参赛队伍演讲



















参赛队伍演讲



在演讲中,同学们以外交学院学子视角感情真挚、形式新颖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讲述了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展现出我院学子接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我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表演《庄严的宣誓》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表演庆祝建党百年特别作品《庄严的宣誓》,以舞蹈形式表现出革命火种生生不息,红军精神代代相传的故事。












党委书记崔启明大使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专职党委副书记安青为二等奖队伍颁奖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胜乾为三等奖队伍颁奖




















团委书记王华迪为获得最佳创意奖、最佳风采奖队伍颁奖

























经过评比,英语系1队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国际经济学院1队、国际法系1队获得二等奖;国际经济学院2队、外语系1队、英语系2队获得三等奖;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2队获得最佳创意奖、国际法系2队获得最佳风采奖

本次活动以演讲比赛为载体,激励同学们以外交青年视角讲好党的故事,提升党史学习热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增强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为奉献祖国外交事业、成为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学生处 院团委

20216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