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崔启明书记深入学生开展形势教育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学生毕业离校相关工作,根据学院党委和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202261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开展线上专题学习。院党委崔启明书记以“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为主题,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和毕业返乡相关安排。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各院(系、部)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老师一同参加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董杰主持会议。



崔启明书记指出,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对高校学生高度重视,学院在外交部、市教委和属地的指导下精心制定校园防疫政策措施,最大限度保证了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崔书记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特点、北京当前疫情形势和高校的重要特殊地位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校园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赞扬了全院师生为共同守护好我们的校园净土所作出的担当、努力和奉献。崔书记就同学们关注的离京返乡、线上教学、考试答辩、就业服务、毕业典礼等工作安排进行了全面介绍,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科学防护、合理作息,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自信走向美好未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董杰副书记表示,学院党委、院领导和各部门老师时刻关心同学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大家要认真体会崔书记对大家深深的牵挂和殷切的期望,刻苦学习,平安返乡。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学院党委、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关爱,更清楚认识到学院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重要意义和良苦用心,表示将认真执行学院相关要求,合理规划学期末的学习生活,做一名责任担当的外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