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魅力外交”之行绽放风采——记外交部2015年考录宣讲会在我院精彩举行

“魅力外交”之行绽放风采

                                ——记外交部2015年考录宣讲会在我院精彩举行

 

     为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应届毕业生投身外交事业,9月17日下午,外交部张迅大使亲自率考录宣讲小组来到我院展览路校区举行“外交工作专题报告会暨外交部2015年招录国家公务员考录宣讲会”。作为外交部唯一一所直属高等院校,我院历来将为外交部培养和推荐优秀人才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活动,秦亚青院长接见了张迅大使等三位来宾并进行了简短的会谈。会谈中,张迅大使简要介绍了外交部对人才的需求情况,秦院长向张迅大使介绍学院新校区的情况,以及学院今后的发展规划,表示学院将按照部党委、部领导的要求,努力为祖国的外交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随后,张迅大使和秦院长互赠外交工作与研究相关书籍。

 

 

    张迅大使学院礼堂为2015届毕业生做“外交工作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30多年丰富的外交工作经历,以及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对“什么是外交”的看法。他深情地说,“我们从事外交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让我们的人民安全、幸福、有尊严地活着”,这句话让在座的师生无不为之动容。同时,他对于外交部有哪些优势条件吸引人才也进行了剖析,并提出外交工作对人才的基本要求:忠诚、有本事、肯奉献、身体好、心理素质好。

 

 

    继张迅大使报告后,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处谭大有副处长从“我为什么选择外交部”、“我如何报考外交部”等几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2015年招考的计划和流程,并向大家坦言外交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和对毕业生的基本要求。他充分肯定外交学院毕业生的外语能力和综合素质,鼓励大家积极报考。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张迅大使和谭大有副处长用幽默、智慧的语言回答了大家的疑惑,真实展现了外交官的风采。礼堂座无虚席,有低年级同学专程从沙河校区赶到展览路校区,与在座的500余名2015届毕业生一起领略了一场“魅力外交”专题讲座。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了解很多重要信息,更重要的是备受鼓舞,为前行指明了方向。

学生处

201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