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2014-2015学年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大会

 

 

201492日上午,外交学院在沙河新校区礼堂举行2014-2015学年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大会外交部王毅部长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部分双代会代表、新入职教师和全体新生7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办公厅主任李惠来、干部司司长吕凡、行政司司长孙霖江、财务司司长李超、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邓波清、服务中心主任曲来璞。外交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启荣主持大会。

 

 

王毅部长首先代表外交部向新入学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向外交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王部长指出,外交学院是一所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学校,当前中国外交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外交学院作为外交部的直属院校,第一要务是为国家的外交事业服务。这是外交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王部长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把外交学院打造成新时期中国外交人才队伍的孵化器;二是要把外交学院打造成为新时期中国外交理论研究与创新的排头兵;三是要把学院打造成为新时期对外交流合作的生力军。

 

 

 

    王毅部长最后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期待着外交学院走出去的学生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以不同方式关心外交、支持外交、参与外交,为中国外交作出应有的贡献

 秦亚青院长代表学院发表讲话。他表示,王毅部长作了十分亲切和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出王部长对学院工作非常关心这增强了我们办好外交学院的信心。学院党委一定认真领会王部长讲话,以饱满的热情和实干的精神,实现部领导的要求和期望

 

 

 

秦院长指出,2014学年对外交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全院要认真务实地完成四项重大任务:一是年内召开外交学院党员代表大会,完成党委换届;二是迎接新一轮的本科教学评估;三是建成2011计划的交叉创新平台;四是稳步推进老校区改造、持续改善民生。最后,他对新入学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坚定信念、放眼世界、厚德笃行、勤学善思,努力将自己锻炼成专业精、外语通、能力强的优秀外交人才。秦院长强调,明年将迎来外交学院60周年华诞,让我们一起加油,为外交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奋斗。

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也分别在会上发言。

大会结束后,王部长走下主席台与师生亲切握手交谈。

 

 

 

 

 

                                                      院办整理

                                                     2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