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胡锦涛同我院交流学生交谈

胡锦涛出席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活动

同我院学生亲切交谈

  3月15日,我院外语系20名学生,在人民大学世纪馆,同日本立命馆大学的9名学生,参加了“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书法交流会活动。
  大约下午3时许,国家主席胡锦涛出现在大家面前,他亲切地与同学们一一握手。胡锦涛主席走到同学们中间,兴致勃勃地观看同学们挥毫泼墨。“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功到自然成” 条幅吸引了胡主席的目光,他停下脚步,仔细欣赏。表扬同学们的字写得好。
  中方学生代表我院外语系王昊同学和日方学生代表上田沙弥香同学在现场一道写下:“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胡锦涛称赞他们的字写得好。他说,书法是中日两国特有的传统艺术,在两国友好交往史上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天,看到中日青少年用书法表达了对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企盼,我感到十分欣慰。接着,胡锦涛拿过一枝毛笔,蘸上浓墨,欣然写下10个大字——“举青春之力谋世代友好”。胡锦涛主席对两国青少年、对中日世代友好的殷殷之情,使在场的人们深受感染。
  最后全场同学以热烈的掌声欢送胡主席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