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外交学院主办2007北京模拟联合国大赛

  

  外交学院主办2007北京模拟联合国大赛
  桑德环保杯·2007北京模拟联合国大赛拉开帷幕 

  11月9日,来自全国几十所大学和中学的200多名代表参加的“桑德环保杯·2007北京模拟联合国大赛”在钓鱼台大酒店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家园”(one world,one family)。各支代表队将分别扮演参加联合国大会的国家,就全球海平面上升问题以及清洁机制的发展和推广,模仿联合国大会的形式,展开一般性辩论,站在各自所扮演的国家立场上表达各自的观点。在会议的最后,同学们将会效仿联大议程,发表一个公告性文件,总结会议讨论的成果。同时,同学们还会就“绿色北京,绿色奥运”的话题,表达出自己的祈愿和期待。
  本次活动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外交学院联合主办,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前联合国副秘书长陈健及有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模拟联合国”是外交学院上个世纪90年代从耶鲁大学引入国内,作为我国外交官的“摇篮”,外交学院成功地举办五届全国性的“模拟联合国大赛”,并将这项活动推广到全国各高校,受到了大学生们的广泛欢迎。“模拟联合国”是世界各国官方和民间团体特意为青年人组织的活动。青年学生们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以联合国会议的形式,帮助青年人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激发他们投入联合国工作的兴趣。

  国内著名的环保企业——桑德集团是本次活动的赞助方,集团总裁文一波先生也应邀在开幕式上发言。(中国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