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22外交学院“时为新动 国以言强” 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举办

 2022年11月2日下午,2022外交学院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在我院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本次比赛由我院团委主办、团委宣传部承办,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樊超副教授、国际法系焦阳副教授、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侯自强老师、国际关系研究所王思丹老师、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张禹老师受邀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笔试的筛选,最终24名选手组成12支决赛队伍,模拟政府部门或公司企业发言人及媒体记者,依次进行新闻发布和现场提问。比赛中,“新闻发言人”立场坚定,举止得体;“媒体记者”反应敏捷,思维活跃。各参赛选手激烈角逐,表现出色,充分彰显出外交学子的专业水平和青春风采,获得在场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最终,国际关系研究所晋继涛、国际法系陈若渝同学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外语系王东莺、英语系王骏阳、国际关系研究所马宇杭、国际关系研究所李林轩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陶钺千、章淳、赵晋毅、周晨欣,研究生部汪艺如,国际法系刘悦然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中,王东莺和陈若渝两位同学分别获得“最佳发言人”和“最佳记者”奖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本次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立足学院特色,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用模拟实践的方法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