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七一勋章”获得者刘贵今大使为全体2022级新生作报告

进一步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激励外交学院新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良好面貌和昂扬斗志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1日,学院邀请首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刘贵今大使为全体2022级新生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我的非洲脚印和外交人生”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专职党委副书记安青同志主持,全体新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参加。

刘大使结合自己四十多年的外交工作经历“忠于祖国”、“甘于奉献”、“开拓创新”、“终身学习”等方面谈了怎样成长为一名合格外交官的体会,教诲同学们从现在做起,立外交志,做外交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外交宗旨刘大使还和同学们亲切互动,回答大家的问题。

刘大使的讲座内容生动,饱含外交前辈对未来外交人的殷殷期许,在新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以刘大使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传承发扬外交学子优良传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