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
外交学院冬奥会志愿者亲切交流

       2月18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前往主媒体中心新闻中心一层大厅参观交流,巴赫亲切慰问了外交学院冬奥会志愿者们。

       在巴赫一行进入大厅后,外交学院冬奥会志愿者傅煜同学向巴赫主席赠送主媒体纪念徽章,蔡世浩同学在快闪活动中领唱歌曲《一起向未来》。交流时,巴赫主席询问两位同学:“You are from which university(你们来自哪个学校)?”两名同学自豪地回答:“We are from China Foreign Affairs University(我们来自外交学院)!”


我校傅煜同学向巴赫主席赠送礼物


       在和巴赫主席的交流中,傅煜同学向巴赫主席介绍了纪念品的含义——主媒体中心徽章象征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巴赫主席也提到主媒体中心的歌曲快闪活动,对此,巴赫说:“你们从事的工作值得自豪,也将从中深刻地体会到‘一起向未来’的意义。”当问及作为志愿者的工作感受时,蔡世浩同学用“amazing”和“exciting”两个词语,形容自己这次独特的“奥运之旅”。巴赫主席说道,在这里志愿者们可以见到来自许多国家的人,这对于他们是一次绝妙的体验。

       巴赫主席收到来自志愿者的惊喜后,也向志愿者们赠送了国际奥委会的徽章,表达对同学们的感谢和嘉许。


巴赫主席与我校蔡世浩同学合影留念


巴赫主席向志愿者赠送国际奥委会徽章


       《北京青年报》、《China Daily》等多家媒体报道了这次活动。


《北京青年报》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


《China Daily》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