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院党委崔启明书记到国际法系开展调研工作

12月23日下午2:30,院党委崔启明书记到国际法系调研,孙吉胜副院长陪同。国际法系主任许军珂,党总支书记李淑媛等2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党总支书记李淑媛老师主持。

系主任许军珂教授首先就国际法系的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情况等各项工作做了汇报,并介绍了国际法系今后的学科建设规划。系教学副主任张华副教授就国际法系的课程思政工作做了汇报。接下来易显河教授就中国国际法研究院的工作、张爱宁教授就中国国际法学会的工作、王佳副教授就《国际法学刊》的工作、潘皞宇副教授就“卓越涉外法律人才实验班”和“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分别做了专题汇报。各位老师均从自己分管或主管的工作角度出发,对国际法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自由发言阶段,我系部分教师结合国内外大学法学教育的现状、我院国际法学科建设面临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崔启明书记代表党委对国际法系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国际法系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崔书记希望国际法系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并依托外交部的资源,突出外交特色,紧密结合外交实践,充分利用好“三刊一会”的优势和平台,使国际法系的党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崔启明书记和孙吉胜副院长还围绕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与大家进行了讨论。

调研会议持续了两个半小时,会议期间老师们发言积极,气氛热烈,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