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23年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外交学院国家安全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24-25日,2023年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外交学院国家安全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外交学院共同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外交学院国家安全学院、警察大学涉外安保学院联合承办。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明教授、外交学院副院长高飞教授、警察大学副校长杜旭宇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分别介绍了本校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均表示希望能够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国家安全学科进一步交叉融合和发展创新。

14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青年学生与会,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主题,聚焦国家安全理论建设与重大现实问题实践展开交流研讨。会议还专门设置了研究生交流发言环节。

本次会议的举办是三校之间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的有益尝试,有助于推动我院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和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